You had me at hello.
 

[新葵]告白擂台

大寫的OOC,我已經無法面對葵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學園祭臨時在操場架起的舞台,因為學生會主辦的活動成了愛的告白擂台。


高調表白的、尷尬拒絕的、低聲答應的,像永遠播不完似的廣播無限循環在校園。


只要有勇氣上台來,人人都可以告白。

冒著粉紅色泡泡的舞台上閃爍著。


沒有人不支持這項告白活動,畢竟看熱鬧是人的天性,但這不包含在校園內到處躲藏的皋月葵。


葵起初是挺支持的,感情什麼的若能開花結果那是再好不過的,但他卻忽略了自身在校園某排行榜的地位。


當皋月葵幾個字不斷從廣播中傳出,葵便知了這是場惡夢的開端。


「很感謝你對我的這份感情,但很抱歉我不能回應你,像你這麼好的女孩一定還有比我更好的人在等你。」


這麼說著的葵,仍然微笑著向不知是第幾個前來告白的女孩說著。


或許是能得到葵王子燦爛的一笑,即便是得不到結果的告白,每天依舊有不死心的女孩拿起麥克風鼓足勇氣上台說。


也許是累了、也許是罪惡感,即便喜歡是世界上最美妙的詞語,聽了太多遍的東西早已氾濫成廉價,毫無價值可言。


即便是再有耐心的葵也只剩下免強擠出的微笑,疲憊地拒絕每一份心意。


最終是承受不住了,等葵回過神,他已經奪過麥克風說出了自己的心聲。


「謝謝那些對我表白的人,我知道接下來的話十分失禮,但十分抱歉不能回應你們的感情。」

「我想,我是不會接受任何人的表白的。如果你們仍執意要上台表白,那就請便吧。」





「葵,你真的不接受任何告白了嗎?」

新一手拎著草莓牛奶,一邊向趴在窗檯的葵問到。


少了以往閃亮亮的笑容,被稱作王子殿下的葵有些無奈地回答。


「我想我剛才已經說的很清楚了,新。

對於不能回應其他人的感情我已經很苦惱了,我不想再增加無謂的誤會。」


「...誤會,是麽。

那如果換我上台去向葵告白呢?」


「新你就別再拿我尋開心了。」葵無精打采的看向一旁面無表情的新。

「還有,喜歡可不是像你這樣隨隨便便就可以對別人說的。」


「我很認真喔,葵。我沒有在開玩笑的。」


「對你的草莓牛奶說吧。」令葵感到意外的,新並沒有接著說下去,只有吸著鋁箔包的聲響迴盪在空曠的教室。


「是麼,那我知道了。」一陣沈默後,新丟下扁掉的包裝盒,留給葵一個不明所以的一句話。

『如果初戀是檸檬氣泡糖的味道,那葵你的初吻會不會是草莓牛奶味呢?』






學園祭的尾聲終將結束於營火旁的小小演唱會,及將結束的告白擂台仍然圍繞著許多人。


婉拒了所有的邀約,躲在教室的葵望著底下操場的熱鬧舞台,不發一語。


本該和大家一同享受著高中最後一次的學園祭,葵卻一個人趴在教室窗邊,默默的看向遠方。

尖叫聲一陣一陣像海嘯般忽湧而上,淹過人群卻終結在葵的身旁。


是不是太安靜了點?葵想。到底還是少了平日那熟悉的飲料聲。


試圖擺脫無謂的煩躁感,伸手往座位旁一撈,隨便摸到一瓶利樂包便插下吸管,等草莓味灌入口腔時,葵才驚覺自己不小心喝了新的草莓牛奶。


自從新留下那意義不明的話,新就像是從世界上消失,連個影子也不讓葵找到。


正當葵急著在校園內尋找熟悉的黑色身影,卻被同學通知新正準備報名學園祭的告白擂台。


等葵衝向舞台旁時,看見新難得換上認真的表情努力思索著什麼,一路上滿腦子的問號到嘴邊只剩下一句為什麽。


「為什麼?因為要告白啊。」新沒有抬頭,繼續認真的盯著手上的報名表。


「告白?向誰?」


「當然是喜歡的人啊」


「新..有喜歡的人了?我居然都不知道。」


「嗯,葵你確實不知道呢。啊對了,葵你還有草莓牛奶嗎,我...」


回答新的是葵一陣快步離開的腳步聲。


明明自己因該高興新終於有喜歡的人了,難得看見新因為草莓牛奶以外的事而特別專注,但為什麼自己卻笑不出來呢?


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新的葵,帶著剛買好的草莓牛奶,落荒而逃。


在這之後,葵從同學那得知新報名了最後一天告白擂台,但葵卻連尋問新的勇氣也沒有,連對象是誰也不知道。


抱持著想要關心自己青梅竹馬的未來的心情,葵找了個連自己都看不下去的理由賴在窗戶旁,等著新上台。


明明刻意告訴自己不去注意廣播,葵卻依舊在每次轉換聲音時忍不住拉長耳朵,試圖尋找那個聽了十幾年的聲音。


終於在葵快要等不下去的時候,一道平穩的聲音流進葵的耳朵。


「恩,我是卯月新,今天最後一個告白。」


仍然是沒有高低起伏的音調,但在聲音傳來的那刻卻令葵感到莫名的安心。


看來是準備好要告白了。


葵默默閉上眼,等待新的下文。


「今天確實要來告白,但不是在台上。」


不是在台上?葵疑惑地探身往操場舞台中央看去,空蕩蕩的舞台哪有新的身影。


一連串的雜音從廣播傳來,尖叫聲混著腳步聲,似乎在移動著。


終於,腳步身停下,停在葵教室樓下前的空地,在葵準備轉身下樓,卻被新制止了。


「因為王子殿下說,他不會接受台上的告白,所以我換一個地方了。」


「卯月新可以沒有草莓牛奶,但沒有葵的卯月新就只剩下失戀red了」


「所以葵,你願意陪我演一輩子的失戀red嗎?」


回答新的、是從對面教室傳來有些模糊卻異常堅定的、我願意。


评论(2)
热度(31)
© 檸檬冬瓜糖 | Powered by LOFTER